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224相伴走天涯

來賓:林富鑾(Linda)

可稱為自助旅遊達人的Linda 在節目中分享了出國旅行的各種撇步,你不需要是有銭人,也可以在世界上走透透。自由行的優點很多,除了"省很大",你可以走得更遠,停得更久,來去更有彈性,行程更加豐富。

當然行前的規劃是必須的,對旅遊目的地要做好足夠的功課,才能充份享受到上述的優點。Linda每次出發前至少四個月就開始就規劃行程的每個細節。要去那兒,何時去,要看什麼(有特別的慶典丶季節特景或其他?) , 行經路缐,住處?通常上"背包客棧"蒐尋,各國背包客分享的資訊會非常有幫助。

確定好日期就要先去買國際飛機票。及早預訂選擇多且價廉。http://xn--apptrip-oc6kn2skq0d4kbidv94sh8djwbi50u.com/ ,Ctrip (攜程)或是Skyscanner。找不同時間上網丶多個App蒐尋,能夠比較各類的路線,找出最經濟丶便捷的航班及特價。只要耐心地查找,必定可找到好康。

近年來流行的廉價航空公司,表面上價格低,其實有許多需要注意的眉角,訂購時必須注意"小字"(Fine print)的各種説明如行李限制,附加費用等。

主持人特別提醒需要打印出紙本的登機證,並且使用有弾性的行李箱或行李背包。合尺寸的硬殻行李箱常塞不進一些機場特製的行李規格架。為了這些"小事",廉航通常每項可索價30美元以上。

下一步是決定降落目的地機場後的國內交通方式,可以轉國內航班丶火車或大巴,甚至可以租車自駕。這些都應該在行前規㓰好。各大洲內機票丶歐洲跨國火車聯票Eurail,或單一國家的火車票,盡量在行前上網購妥。如果不介意耗費旅遊時間,臨時到當地再上網亦可。

如果每日住宿的日期都能確定,http://xn--booking-fw3k0a4280a.com/ 或 Air BNB的App去訂房。前者是許多人愛用的網站,因為有免費取消政策( free cancellation),只有少數特價房不能取消。至於Air BNB, 常會給人驚艷,尤其在某些歷史景區,有時能訂到很美且具有特色的歷史建築,而價格還十分親民。

請一定要閲覽各平台上用戶對業者的點評,就可以暸解旅社的位置方便性丶環境丶設備及服務。尤其必需重視差評,這都是客戶的大實話。

食的部分,除了網上特別推薦該地該國必需一嚐的菜肴,在多數青年旅舍或民宿都有公用廚房可以煮食。如果到附近超市買些食材自烹是好方法,通常在廚房內備餐時可以遇見各國的背包客,大家信息交換,彼此分享,有時也可以同往景區分攤車租費用。這種旅舍的多人房,一夜甚至僅美金十元費用,為許多大學生及小資年軽人喜愛。

主持人在南美冰川城市卡拉法特曾與Linda同住一家Hostel, 在餐廳中用早餐時,坐在七嘴八舌熱烈交談的年輕人中間,滿滿地感受到蓬勃的朝氣。當我們整裝出發時心情也被她們感染了,那一整天的陽光燦爛真令人難忘!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首播週一22:00(晚上)
重播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