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418漫步櫻花道
2023年,日本新銳動畫導演新海誠推出了以紀念、哀悼「311東日本大震災」的電影《鈴芽之旅》,透過女主角鈴芽從宮崎、愛媛、神戶、東京一路到宮城的旅程,解開深埋在她心裡的結,也安慰受災人們破碎的心靈。
在基督信仰的聖經當中,充滿慈愛的造物主為什麼容許天災的發生呢?許多事情我們很難去深究發生的原因,但聖經當中給了我們一句有盼望的話「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是互相影響的,而在當中,愛神的人、心中有愛的人,則能夠在當中獲得益處。所謂益處,不單是財富或是使生活豐腴的事物,更是神要我們在當中學習的「功課」,因著災難的發生,有些人在當中發現自己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有些人認識到應該時時懷著感恩的心來過日子,有些人瞭解到要珍惜與所愛的人相處的時光。
此外,片中也提到了「收尾」的重要。我們在準備開始一件事情會記得祈禱,求神祝福我們進展順利,但在事情結束、過去後卻常忘記也要向神感謝。片中透過鈴芽去關上一扇一扇的門,就隱隱提醒人們,在事情結束之後,也不要忘記感謝神的祝福。

 

《你的名字》、《天氣之子》、《鈴芽之旅》合稱新海誠的「災難三部曲」。三部作品也分別呈現災難發生前、中、後人們對災難的態度和如何走出災難帶來的陰影,是非常值得細細品味的電影。這集的《漫步櫻花道》,同樣邀請到對新海誠的電影很有研究的資深Youtuber───瘋狂老爹來到節目中,和聽眾們分享《鈴芽之旅》的故事和值得探究的細節彩蛋。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漫步櫻花道》(禾子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二20:00
重播 週三06:00/週日11:00/週一03: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機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