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721 知心人語 顧燕翎防疫讓許多公司「work from home」,結果大部分男性覺得這樣效率很好,女性卻抱怨因家務與老小都使其分心、倒不如去辦公室吧!「對不起我現在一定要離開!必須去接孩子」,若說這話的是辦公室的男性,大家常用讚嘆來回應,但若是女性呢?久而久之在升遷上難逃會被理性主管認為其「家庭至上、工作次之」而使升遷相較不容易;老一輩總說,「幸福對女性就是嫁得好、對男性則是有份好工作」……

上述種種日常,可能在現代人在職涯中,來自社會文化價值的羈絆…….或可稱做是無傷大雅的性別差異──至少,比起曾浴血爭取的昔日女權,現在真是好多了。

女性主義讓大家想到甚麼──厭男、燒內衣、毫無丁點女性風情?她比你想像的更多元豐富。

作為國內少見兼備實務與學術的女性主義拓荒家,她,是社會運動者、政務官、教授、作家──她是顧燕翎。關於讓女性作為自己命運主宰的女性主義,顧老師此刻要給《知心人語》的,是濃縮於一集節目來謹誌女性主義的前世今生,包含了(以下簡略掉女性主義):自由主義、烏托邦、激進、存在主義、精神分析、生態、後現代、後殖民、國家等等女性主義。歡迎收聽!

※來賓:顧燕翎教授(曾任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中心主任、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臺灣大學婦女研究室研究員、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

 

………

needs RADIO《知心人語》(王伊妮主持)

臺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

重播週三07:00/週六23:00/週日10: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