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419 張亞中 官或許您對張亞中的印象僅止於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但他把畢生熱情,獻給了他心目中,續命中華民國「未來」,最務實的良方!

不同於典型學人終身不離質地純淨的校園,他除了廣為人知的臺大教職,還曾是我國駐歐使節、而後在1991年兩岸風起雲湧時代轉任陸委會、離開後轉協助星雲大師建立南華大學,而在其政大與台大的教職生涯中,他積極舉辦各樣兩岸統合研討會、將精髓提給執政者,也出版其心中合乎中道的國民教育歷史教材;他一直積極「不怕熱進廚房」──投身各社會運動來實踐理念,其中,包含與施明德共創全民倒扁運動聯盟,來反貪腐瀆職的陳水扁,甚至成了執政當局的頭號公敵而遭判刑!

 

正如黨外運動所致力打破一黨獨大所成的黨國威權,張亞中憂慮中國國民黨的頹勢與民進黨的專斷,將使中華民國民主,一夜退回之前!在民進黨持續以爭議組織「黨產會」凍結資產、並「促轉會」重寫民眾對黨的功過史實,大大諷刺了所謂「民主進步」!

如今,隨著阿富汗變天,即使美國政府口中再三保證「對台承諾不變」,但其行為卻難說服其國際盟友;而共機三不五時擾台成「新常態」,昔日「維持現狀」,已隨中美角力而我政府選邊,弱化成「兵凶戰危」,然而,輿情與政治人物仍故步自封於「獨好統壞」,和平淪為無法與對岸溝通的喃喃自語,此時,張亞中拒絕「喊口號」、無畏「被扣紅帽」,再次登高一呼,提出令中美要員,都相當重視之創見!

近年他數次宣布參選黨主席,以救國民黨為路徑,目標是喚醒台灣人理性思考中華民國的未來!

到底他的救黨、救國、創華人時代的共同未來,願景為何?又如何辦到?歡迎收聽!

※來賓:張亞中(現任孫文學校總校長/曾任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南華大學亞太研究所教授、民主行動聯盟總召集人、2005年中華民國任務型國民大會代表、兩岸統合學會理事長、捍衛國史聯盟總召集人)

….

needs RADIO《知心人語》(王伊妮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

重播週三07:00/週六18:00/週日10:00

needs RADIO全球華語廣播網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