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914 知心人語《老鷹之手》,就像一首寶島農村曲。年輕人口為謀生而外流的無奈、極端天氣的進逼、地方創生的政策,交織出任何一個臺灣農村的興衰,叩問曾以農業立國的寶島,農業的前世、今生,還有被鎂光燈洗禮後,能否迎來不再一樣的未來……

《老鷹之手》記錄下嘉義牛斗山藕農近半世紀中的興衰,取材老、中、青農的日常,溯自1980年代「種藕採藕像挖金礦」、到仿若被時代遺忘的凋敝農村的今日。

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賴麗君導演北漂三十年、成家立業有後,在現實中持續逐夢,以無法賺錢謀名的紀錄片,來記下眾生百態與替台灣角落點燈,讓其剎那即永恆。

他與搭檔彭家如監製暨攝影,用鏡頭記錄下賴導成長故鄉的變遷,這部作品中最感人的命題便是「為愛而生」。因著創作者心中對鄉土及鄉親的疼惜,這部記錄片不僅有客觀的故事,更充满了愛的溫度。當多年勞動而變了形的雙手畫面呈現時,老農靠天吃飯、胼手胝足的艱辛,就深深讓觀眾沈浸在《老鷹之手》這寶島農村曲的琴聲裡,那雙手、那時代、那持守丶那凋零、樂天知命的純樸,成「寶島農村曲」的主旋律。20215月坎城世界影展將最佳紀錄片、最佳攝影、及最佳女性導演的三項榮耀,送給了《老鷹之手》。讓我們一同去電影院欣賞體驗這部實至名歸的世界級傑作!歡迎收聽!

 …

needs RADIO《知心人語》(王伊妮主持)

  • 播出:台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

重播週三07:00/週六18:00/週日10:00

  • 收聽: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1. 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