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825談情說愛
現在大多數為人父母者,都沒有從自己的原生家庭中學習到適切的性教育,以至於當面對孩子與性相關的議題時,一樣感到不自在、尷尬甚至含混帶過。然而現代父母已逐漸了解自己對孩子性教育的影響,因此很希望能從專業處得到協助,以幫助他們更有能力因應孩子們的成長需要。
今天的來賓林蕙瑛教授,是台灣最早從事性諮商的大學教授之一,身為東吳大學退休(現為兼任)副教授;台灣性教育學會的董事等等頭銜外,並長期在各媒體刊物上勤於筆耕,第42本論著即將出版。蕙瑛老師在大學教學之餘,長期致力於學校輔導中心,面對面處理學生問題,對大學生的情感困境、家庭關係及價值觀混淆失落等等因素衍生出的相關性問題,有極為豐富的專業諮詢經驗!
1. 親子關係良好的家庭,女兒要求看爸爸的生殖器官,可以答應嗎?
2. 孩子對同性或異性的性器官很好奇,該怎麼處理?
3. 我兒子八歲,跟爸爸感情很好,父子兩打鬧起來,互相抓下體為樂,這對父子怎麼了?
4. 男生陰莖若受傷,會變成太監? 
許多父母自覺沒有對孩子進行甚麼性教育,但其實孩子的性態度的形成,受到家庭氣氛及父母影響最大。因為性從出生就開始了,家庭有他特有的性教育情境,家庭性教育常以「愛與關懷」為基礎來進行,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適切的扮演民主社會中性別角色,並有能力組成基於愛的婚姻與家庭關係。
歡迎收聽《談情說愛》。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趙瑞雯&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2.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 百度收聽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