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006談情說愛
現今社會對彩虹旗應該不陌生,彩虹旗也象徵著對LGBT族群的同理與關懷。那麼「跨虹者」又是什麼意思呢?
根據新聞辭典中「跨虹者」指的是,曾經是同性戀、雙性、跨性別、變性者等(LGBT),但在自由意志選擇下,後來決定要脫離過往生活,而回覆原本性別認同的人;他們因為曾經跨入LGBT的彩虹光譜中,所以稱之為「跨虹者」,跨虹者也有「跨越過往生活」之意。全球性的跨虹運動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在2019年10月27日,就有來自23國的39位跨虹者齊聚台灣,大聲疾呼,脫離同性戀身分和生活方式是可能的。
今天邀請的來賓是「國際跨虹者聯盟」(Global Rainbow Crosser Alliance,GRCA)的秘書長朱正威先生來介紹何謂「跨虹者」,並分享個人生命經驗。目前「國際跨虹者聯盟」成立宗旨在於鼓勵「跨虹者」勇於面對掙扎,成功蛻變出精彩的人生;同時提供國際平台,分享過來人的經驗,協助人們尋找自我性別認同。
1.跨虹者是誰?他們爭取的人權訴求是甚麼?
2. 亞洲第一本介紹跨虹者書籍〈同性戀是不是天生的?〉內容談些甚麼?
3. 跨虹者跟雙性戀之間有何差異呢?
根據2019/11/05風向新聞報導:跨虹者們表示:「我們仍然懷著盼望,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夠看見我們這些跨虹者,承認我們的存在,同性戀並非不能改變,我們都是真實的人,我們就是最好的證明。盼望有人能夠從我們的身上看見改變的可能性,也呼籲世界各國都認識到跨虹者們,除去迫害,包括審查、歧視和懲罰,承認跟保障跨虹者的基本人權。」
歡迎收聽《談情說愛》。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趙瑞雯&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2.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 百度收聽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