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916 永保安康11歲的阿義,因爸爸發生礦坑事故,看見警消奮力拯救父親,立志長大後也要幫助別人;當完兵的阿義,等了10年,終於有機會加入義消,開始拯救眾生的使命;如今的義哥,已經出死入生、身經百戰,迎戰過許多艱困的特搜任務:不論是921大地震的救災初體驗、東科大樓大火燒了幾天幾夜、當年北部最慘的納莉風災,自家都淹水了,為了救災任務,仍是N過家門而不入……

特搜大隊成立之後,搜救任務更加多元,2015年的復興航空空難、2016的台南大震維冠金龍大樓倒塌、2018的普悠瑪號出軌事件、同年的花蓮大地震、各種山難水域救助……災難不論大小甚至是飽和性的災難,義哥可以說是無役不與!

已經是新北市義消特搜大隊總幹事的羅文義說:「我喜歡在第一線救災,喜歡舉辦各種訓練,更喜歡接受訓練!」義哥除了精益求精不斷讓自己進步,他還少有的兼任特搜大隊大埔分隊的分隊長,延續他在第一線救人救命的神聖使命!羅文義,上山下海二十餘年,不求回報的付出,讓他得到世上最大的快樂、找到人生最有價值的意義!他說:「這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本集來賓:新北市義勇消防隊特搜大隊 羅文義 總幹事

…..

needs RADIO《永保安康》(余樂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四09:00

重播:每週四17:00、每週日16:00、每週一00: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