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想讓您聽見希望和感動的聲音

【易子而教-青少年輔導真實現況】《讓天賦發光》2023-06-15(四)22:00首播

20230615讓天賦發光
「祈願孩子們的未來,你我一同關懷與努力—梁明義」
讓天賦發光節目與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一起推動:善的行動!透過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秘書長徐掌瑛全力策劃執行。
上一集孫老師採訪梁明義教官講到從自身缺失的養分中找到助人的光,今天節目中再次邀請梁明義教官,另外邀請到今年剛國中畢業的恩恩(化名),繼續上一集主題的延伸,節目中談到青少年輔導真實的現況。
青少年的成長過程中,因單親、疏離、交友不慎等因素所產生複雜的心理與行為不當問題,都非單一因素所造成。
梁明義教官調任大專校院服務時期,與青少年學子互動的重心著重在「心理層面」的部份。幾年下來經常面對外型五花八門學生的互動中,終於出了「刺青、穿環、紋身印記:青少年生命轉折故事」一書。
不論是在高中或大專院校時期,從種種跡象顯示:現代青年學子身體自主的聲浪與速度,遠超過梁明義教官預期的想像,也遠超過家長及教育者的想像。
梁明義教官在節目中現場輔導剛國中畢業的恩恩,想知道更多關於梁明義如何輔導恩恩的嗎?梁教官如何引導與傾聽恩恩的心聲?今天這集採訪作為父母的您絕對不能錯過!
歡迎收聽《讓天賦發光》。

 

梁明義
簡歷:
自小家庭破碎,曾有叛逆年少過往,因家庭環境報考軍校,接受軍事洗禮後,逐漸革除不良習性。78年陸軍官校畢業,於86年轉任教官,曾獲選台北市優良教官、績優輔導人員;99年起接連獲選品德教育、全國生活輔導類績、反毒績優教官等獎項。
現職:大學兼任講師
經歷:高中大學教官、大學生輔組長、服務學習中心主任、軍訓室主任、諮商輔導中心主任
著作:刺青穿環紋身印記-青少年生命轉折故事
事蹟:
一、曾獲教育部績優軍訓教官及師鐸獎績優人員。
二、勵行反毒工作兩度榮獲教育部學年度春暉專案績優學校。
三、勵行品德教育,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績優學校。
四、出版青少年輔導叢書,提供教輔機構、學校瞭解時下青少年的身心問題。
五、投身反毒工作十餘年,校園、社區、軍隊、監獄反毒宣教達500場以上。
六、生命故事於大愛電視台戲劇播映~劇名:又見春風化雨。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
《讓天賦發光》(孫茂荃主持)
第260集
台灣播出時間:
首播 週四22:00
重播 週五03:00週五10:00/週日19:00/週一09:00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http://www.needsradio.org.tw/starsradio/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收聽)
3. 百度收聽 http://www.starsradio.org.tw

全球LIVE收聽 ↓

on-air

(全球皆可收聽)

●電台命名由來●

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他數點星宿(Stars)的數目,一一稱他的名。(聖經詩篇第一百四十七篇第2-4節)

●節目表●

節目表

StarsRADIO節目表 2023年4月 20230410 1

stars-new-logo 字

●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

每個獨特的族群及個體,都需要被了解。每個人都是上帝眼裡閃亮的明星。在上帝的眼中,沒有障礙,只有獨特。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Stars RADIO星蹤之愛~

●節目收聽方式●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www.star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

登入 Login Form

fb-stars 中文

●錯過播出怎麼辦?●

節目首播後,在一週內會有數次重播時段。重播時段請至節目表查詢(台灣時間,聽友請留心收聽時段)

若錯過當週的重播時間,仍想收聽,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若有問題想請教主持人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needs radio 181 167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新北市八里區賢三街 168 巷 2 

Tel(02)2610-1799

E-mailstarsradio.love@gmail.com 

統一編號:31884224    

●捐款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013) 安和分行

帳號:02703-50029-58 (共12碼)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掃碼收聽●

Stars RADIO官網收聽

Stars 收聽 qrcode

https://reurl.cc/Z7kx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