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想讓您聽見希望和感動的聲音

【慧治護幼苗成大樹-把愛傳出去】《讓天賦發光》2024-02-29(四)22:00首播

20240229讓天賦發光
今天節目中孫爸邀請到慧治基金會公益大使 - 舒米恩及慧治基金會專員劉柏林。
兩位嘉賓在節目中呼籲大家一起來推動慧治基金會 - 113年護幼苗成大樹《一句好話》個人繪畫比賽活動。
舒米恩擔任慧治的公益大使,長期關注台灣原住民及社會關懷等公共議題,非常認同慧治「贊助偏鄉弱勢兒少扶助計畫」,讓孩子放學後有一個溫暖的家。
舒米恩希望藉由擔任慧治公益大使,發揮社會影響力,呼籲歌迷朋友及大眾一起來支持「護幼苗 成大樹」扶助計畫,一起培養偏鄉弱勢學童,讓他們邁向美好人生。

 

舒米恩參與慧治基金會活動
「有你陪伴就好」慧治公益歌曲
112年一句好話徵選作品活動,8/16中正紀念堂藝廊空間展出圖文展,開幕式邀請公益大使舒米恩,那天超多人,當天有活動在彩排,捷運站下來有一萬多人湧進,大家都被人群沖散。有個小孩牽住舒米恩,舒米恩問小孩怎沒有拉其他一起來的老師或小朋友而是牽著舒米恩,小朋友跟舒米恩說:有你陪伴就好。「有你陪伴就好」這首慧治公益歌曲於是產生。舒米恩同時也是素人畫家,當天由舒米恩來帶領小朋友導覽他們的作品。
舒米恩繪畫課,拍啟發孩子繪畫天賦
慧治基金會劉柏林提到,透過舒米恩的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慧治基金會。慧治基金會推動多元智能,孩子在課後照顧班最缺自信,孩子的成績不好就會想拒學。除了在小孩功課寫完有飯吃,也替孩子找未來。舒米恩用自己生命故事找到自己未來啟發,舒米恩開過畫展,可啟發孩子繪畫方面天賦,於是慧治規劃「舒米恩繪畫課」,以畫會友,此次活動影響了112個偏鄉部落課後照顧班,3000多個小朋友。
舒米恩採訪現場即時現場吉他演唱,哎呀哎呀~~~天然渾厚的嗓音唱出來,跟大自然呼應,沒有特別意思。類似啦~啦~音域慢慢帶進去,柔和,沒有實字的歌,但卻可以表達情感跟生命的順遂。
想知道如何發掘自己有這麼多天賦的?
想知道舒米恩是怎麼做到,讓自己的天賦發光,得到這麼多獎項肯定?舒米恩為什麼會擔任慧治的公益大使?讓我們一同來聆聽今天的採訪!
歡迎收聽《讓天賦發光》。
舒米恩簡歷
慧治公益大使
公視董事
臺灣原住民歌手、音樂創作、演員
臺東縣東河鄉阿美族人
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
擔任圖騰樂團艾可菊斯的主唱和吉他手
演奏直笛、手風琴等樂器
參加過無數音樂創作比賽
為眾多歌手創作歌曲
傳統竹編工藝師、劇場舞者
開過畫展的素人畫家
金音獎 金曲獎 金馬獎 得主
第九屆總統文化獎之青年創意獎
*2008年以《跳格子》獲得第4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2010年以《Suming (專輯)》獲得第1屆金音獎最佳專輯、最佳現場演出獎及
第22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
*2013年與家鄉都蘭部落族人創辦阿米斯音樂節,迄今。
*2015年憑《太陽的孩子》電影主題曲〈不要放棄〉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2016年再獲第27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
*2017年獲得第九屆總統文化獎之青年創意獎。
*2019年,出任台灣公共電視第七屆董事。
*2023年,擔任慧治公益大使,一起關懷全台灣的<偏鄉弱勢學童>。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
《讓天賦發光》(孫茂荃主持)
第297集
台灣播出時間:
首播 週四22:00
重播 週五03:00週五10:00/週日19:00/週一09:00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http://www.needsradio.org.tw/starsradio/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收聽)
3. 百度收聽 http://www.starsradio.org.tw

全球LIVE收聽 ↓

on-air

(全球皆可收聽)

●電台命名由來●

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他數點星宿(Stars)的數目,一一稱他的名。(聖經詩篇第一百四十七篇第2-4節)

●節目表●

節目表

StarsRADIO節目表 2023年4月 20230410 1

stars-new-logo 字

●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

每個獨特的族群及個體,都需要被了解。每個人都是上帝眼裡閃亮的明星。在上帝的眼中,沒有障礙,只有獨特。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Stars RADIO星蹤之愛~

●節目收聽方式●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www.star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

登入 Login Form

fb-stars 中文

●錯過播出怎麼辦?●

節目首播後,在一週內會有數次重播時段。重播時段請至節目表查詢(台灣時間,聽友請留心收聽時段)

若錯過當週的重播時間,仍想收聽,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若有問題想請教主持人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needs radio 181 167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新北市八里區賢三街 168 巷 2 

Tel(02)2610-1799

E-mailstarsradio.love@gmail.com 

統一編號:31884224    

●捐款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013) 安和分行

帳號:02703-50029-58 (共12碼)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掃碼收聽●

Stars RADIO官網收聽

Stars 收聽 qrcode

https://reurl.cc/Z7kx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