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0吳特稿1

(觀點新聞採訪小組 2017-05-20)

在吳敦義的當選之夜,他在家人、朋友與國民黨內支持者的陪同下,面對超過五十家的國內外媒體時,表明了即將接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後所秉持的原則與作法。

除了一如往常四平八穩的「吳式」風格外,比較令人感到新意的地方卻也相當醒目:針對國內目前分化處處、分崩離析的現實狀況,吳敦義嚴肅但平實的指出,他將盡力帶領中國國民黨,重建世代間、業別間、性別間甚至是勞資間,合於真理公義的關係。對於國家意識,他也再次宣告「九二共識」無可替代的事實,並且技巧的提醒在場媒體,這曾經是我方主動向大陸提出的方案的這項事實。

最終,除了自我期許重振黨魂外,更對國家未來的發展與走向,表示了「捨我其誰」的使命感。

縱觀這次吳敦義從宣布參選到如今當選的過程,常令人清楚的感到他憂國憂民的情懷,這是多年來,國民黨忠誠教化的結果?還是如他所說,身為一名歷史真締的追求者,對從中山先生以降,所有歷代黨國賢哲,為國利民付出的效法?

我們誠盼,國民黨輩有賢達並且展現曾經立國救民的高度,及時推動中華民國第二個百年大業的壯舉,成為受人歡迎與敬重的國民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