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根據我們所接觸到的輿情,針對「東奧正名」公投的反應,目前坊間有三種主流性的態度:一種是爭取認同,一種是力表反對。這兩種態度,是可以理解必然會出現的兩造,但,最需要我們注意的是第三種態度,那就是: 因為不滿紀政與台獨團體提出此一倡議,而民進黨政府選擇用「未置可否」的立場暗援此案,所以反倒主張投入贊成票,端看你政府如何收場.......

這種作法,立意於逞罰倡議者「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無理與顢頇,但是否能夠達到目的尚不可知,而續後所發生的影響,可能連「中華民國護照」都有實質失效的危機。

因為,獨派人士的因應之道,可能會在國際奧委會永久撤銷「中華台北」會籍之後,組成「國際難民隊」申請参予東京奧會,因為上屆巴西里約奧會舉辦時,有所謂「國際難民」隊允許入賽的前例,所以獨派人士將會循例提出申請,而且相當有可能被同意,所以,看似此事不致實質傷害台灣運動員奧運出賽的權利,但事實是,姑且不論目前明明可以昂首以「國家代表隊」之尊參與奧運,卻要無端摧毀於一旦、無事生非、置國家尊嚴於糞土;如果,一旦被國際奧運組織除名,而又自甘以國際難民組隊參加成功,等於對國際社會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不存在,而使台灣處於無實質治理的處境,這將是至為嚴重的狀況!

 孰不知,國際奧會是當前世上最大的非政府(NGO)之跨國性組織,一旦經過其對於會籍主張決議後的對象,在國際社會中,等同對於對其國際位格的認證,影響絕非只有在體育領域有效,甚至會對各國際組織與國家,發生根本性的影響。

換言之,東奧正名這個運動的背後,可能存在不同層次的設計,最終要達到的目的,是要以此看似無關痛癢的議題,偷步台獨之實,而置目前尚稱溫飽無虞台灣民眾福祉與尊嚴若危卵於不顧的陰謀。

因此,大家一定要謹慎面對這張公投票,不要上了當,傷害到自己的生存權利。不贊成東澳正名的朋友們,最落實的教訓,還是投下「反對票」,千萬不要以為贊成票會整到對方,不但整不到這群投機之徒,反倒給了他們得以變本加厲的上升氣流,而且還拱手葬送了原本以為得以維護的一切理念,大家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