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20190728 09:24 觀點新聞

國民黨第20屆第3次全國黨代表大會,即將在今日(28日)9:30在新北市板橋體育場登場。重頭戲在上午將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參選2020總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將發表15分鐘談話,接著由黨主席吳敦義偕同韓國瑜拿鋤頭,象徵鋤破民進黨禍國殃民的施政,而所有立委參選人則陸續上台,手持保齡球,擊倒「綠色球瓶」。

5位前任主席包括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都將出席,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曾參與總統黨內初選的前新北市長周錫瑋、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也確定出席,展現全黨大團結的氣勢。然而其動向眾所矚目,用以檢測國民黨是否真團結的指標--「果凍」郭台銘,則因人在國外而確定不會出席,選擇敏感時機出國也令外界對郭董的動向與想法有諸多揣測。

素有戰神之稱的吳敦義,在國民黨最低盪時接下黨主席的棒子,以借錢度日,卻漂亮打下九合一選舉之戰,如今亦看似整合各方勢力,頗有大團結集中火力之姿,然,唯一變數郭台銘,使得今日全代會無法產生絕對的定論。部分中常委認為,此次母雞夠強,小雞都願意站出來聯合競選,在今天全代會之後,不論競選、助選、輔選各類活動都將全面啟動。消息指出,近日包括台商、海外代表都陸續返台,回應熱烈,黨主席吳敦義也將設宴款待大家。

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