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FB IMG 1564299724583
縱看今天在新北市舉行的中國國民黨第二十屆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可能因為受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的影響,議程進行的表現上,顯著的比過往同樣的聚會充滿了更亢奮與積極的氛圍。在「凍蒜」之聲此起彼落的口號聲中,韓國瑜和其他將近七十位獲得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在舞台上,主導了至少未來半年,藍營與其支持者的政治生息。韓國瑜的參選宣言,果然如各界的預期,針對民進黨的「多行不義」提出了嚴厲的批判,也據此呼籲台灣的民眾,應該以冷靜清醒的態度,選擇以「福國利民」為念的國民黨替代民進黨執政的角色,並且多次以「撥亂反正」為訴求,說明自我投入救國救民決心之所在。
 
會中,另一項也普遍深受重視的議題,就是黨章中,修定「總統必須是黨主席」的規定,雖然確有雜音指向該項議題是現任吳敦義主席的職位保衛戰,但在身份獲得的基礎差異(主席來自黨員直選,總統則是全民的直選)說明下,這項幾乎曾被污名化的修訂案,終於安然渡過分歧的浪潮,也確認了黨主席與總統當選人角色上的脫勾,從側面的觀察,此舉也穩固了國民黨面對大選嚴峻形勢得以全力求勝的基礎。
 
作為媒體的一員,我們在過去六、七個小時中,充分的把握時機,深入的觀察國民黨表裡上的表現,這次的全會,雖然會場仍然熱鬧紛擾,但與以往最大的差異,則在於「因為有了方向,就有了活力」的表現,使時常令人難免感到老成持重的國民黨,呈現了少有的活力,這毋寧說,是中國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大勝後,首次所顯出的新生氣息,但願這是沉悶的國民黨,邁向新世代發展的起步,也是「安靜聆聽」了昔日黨國先賢們,建黨建國的血淚理念後,所踏出了一步重建執政光榮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