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國民黨與韓國瑜,針對香港問題的態度,可以考慮如下的說法:

若香港民眾所爭取的,是更多在民主制度下的平等與自由,我們毫不猶豫的全力支持,但我們也同時以台灣曾經所經歷的經驗,提醒香港的朋友們,爭取更高的民主環境時,要盡量使用既有制度上的優勢空間,降低行動成本的消耗,如此得來的結果,才會和眼前已創造的生活環境無縫接軌,減少香港社會的損失,進而成為全球華人社會,爭取民主生活的典範。

若香港民眾所爭取的,是使香港脫離中國的統治,我們冷靜而且嚴肅的提醒香港的朋友,你們一定要仔細的思考,這是不是香港未來最正確的走向?

因為,這種理念與行動,是一條拋頭顱,灑熱血的不歸路,歷史上的例證,呈現了如此行正當性的理由為何,也說明了最終成敗的關鍵為何,今日的香港,與其轄屬的母國之間,確有修正對應的空間,但是否已到非要大破大立在所不惜的臨界? 相信香港社會向來的務實,與對生存智慧的追求,這個關乎所有港人身家幸福的問題,應該不難期許會有最合適的答案。

同為華人同胞的一員,我們誠盼香港永遠是大家心中那個進步,清新,而且充滿了活力的亞洲大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