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想讓您聽見希望和感動的聲音

【秉持善良的創業家—順從天賦的發展】《讓天賦發光》2024-04-04(四)22:00首播

20240404讓天賦發光
讓天賦發光節目與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一起推動:善的行動!孫老師與秘書長掌瑛今天節目中邀請到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共同創辦人許冠文及營運長江宥蓁。
許冠文從小成績不錯都在前面,因為住在大甲離鎮南宮不是很遠,家裡時不時都有認識不認識的人進出所以光玩都來不及,後來搬到城市測驗分班考到後段班,當時還不知道城市的遊戲規則。國中在台中就讀,感謝爸媽讓自己讀居仁國中,才有機會考上台中一中。
高中台中一中時很愛玩,到研究所在高雄中山大學時,光看西子灣沙灘心情就很美,充滿詩人的故鄉情懷。到後期開始大量閱讀。轉折點是有天看到網路文學九把刀的書,下載下來的居然是一個Word檔,驚訝的發現Word就可以寫書,對自己衝擊很大。用電腦看書,滑鼠一直滑,無法自拔,完全沈浸書海裡面,從此把1-20年沒讀的書都讀了。
有導演身分,以前電視電影拍攝製作時有腳本企劃、燈光、美術、場景、層色等讓人能感同身受的故事情境體驗感。後續VR、AR體驗感跟電影製作設計技術概念是一樣的,提到動畫也是一樣的概念。

 

一個理工科畢業的超乎想像,誤打誤撞,因有興趣就會去學去做。
擅長開發XR+AI的虛實整合互動內容,公司於2018年成立,近期主打「AI Amaze 慧星大使」智慧客服平台產品,結合最新ChatGPT生成式語言模型技術,以獨家向量檢索架構(LLM)開發AI智慧客服應用。適用於觀光導覽、業務推廣、行銷互動、顧客服務、教育訓練、隨身助理等多方面應用。
長年以遊戲化互動為開發核心,運用包括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區塊鏈(Blockchain)和目前最夯的人工智慧(AI),協助企業提供保持領先地位所需的工具。
許冠文到什麼時候才開始啟發他的天賦?一個理工科畢業的超乎想像,怎會走向AI、AR、VR方面應用? 孫爸採訪今天這一集,您絕對不能錯過!
許冠文 簡介
學歷 台大電機電信工程研究所 博士
專長
擅長跨領域整合,熟悉單晶片、硬體描述語言、網頁前後端程式設計、影片創作與遊戲企劃。學術專長為4G LTE行動網路演算法計算。具有攝製影視內容的從業經驗,擅長整合技術與娛樂相關應用如AIoT、AR/VR及AI應用,能在創意內容企劃與工程實務上有充份的掌握度。
重要經歷
• 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執行長(2017-迄今)
• 利業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2022-迄今)
• 曾任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 兼任助理教授(2020)
• 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副執行長(2017-2021)
• 積川影視科技創辦人(2015~迄今)
江宥蓁 簡介
負責制定亞太地區市場渠道策略管理與業務發展。擁有超過20年豐富的產業經驗,所從事的產業涵蓋了新聞媒體業、半導體、教育行業與資訊產業等;尤其專精於新市場業務發展, 市場開發策略,渠道通路發展與管理,行銷策略,品牌管理與引領企業數位轉型。
重要經歷
• 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COO 營運長(2023-迄今)
• 前任:NextechAR 亞太區副總裁(2021-2022)
• 台灣恩悌悌數據股份有限公司NTT DATA大中華區營運長(2020)
• Cisco 思科系統 / Head of Strategic Partners , Partner Org, Greater China亞洲區合作策略夥伴/事業部總經理(2017-2020)
• Pearson English / Market Leader, Greater China培生英語亞太區市場策略暨營運管理領導人(2014-2017)
• SAP Taiwan思愛普軟體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 Marketing Director 行銷總監(2014-2010)
獲獎殊榮
2018 - Jan.
•首次入選台北國際電玩展 獨立製作團隊展出
2018 - May.
•受邀參加韓國PlayX4展覽,與韓國廠商建立合作關係
2018 - Aug.
•泰國-台灣形象展受邀參展 x 高雄市府經發局
2018 - Oct.
•榮獲2018-Indie Play 中國獨立遊戲製作大賽最佳VR遊戲獎項提名
•「VR殭屍山莊」榮獲國際知名VRCore “Best Creativity Award”獎項提名
2019 - Mar.
•文化部補助 - 香港影視展VR殭屍山莊 作品參展
2019 - Jun.
•取得高捷少女與初音未來角色IP授權,合辦XR未來日活動
•The Barking Dogx高雄捷運 線下VR體驗館開幕
2019 - Oct.
•榮獲高雄市地方政府研發計劃--優良廠商獎項
•「VR殭屍山莊」入圍台灣數位內容跨域創新應用推動計畫 2019最佳產品獎項
2020 - Jan.
•於高捷XR未來日推出全台首創AR實境鐵道大富翁活動
2020 - Oct.
•榮獲經濟部工業局舉辦「AI+新銳選拔賽」70萬大獎
2020 - Nov.
•榮獲資策會「5G 產業化服務驗證實務Spacethon」30萬實証獎項
2022 - Oct.
•榮獲「第三屆XRun! 體感科技創新大賽」商業潛力獎
2022 - Nov.
•榮獲「2022 MarTech未來之星」新創公司組
2023 - Nov.
* 賀!愛吠的狗執行長榮獲2023金鋒獎第22屆最佳創業楷模
2023 - Aug.亞洲XR創新金點大賞評審團大獎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
《讓天賦發光》(孫茂荃主持)
第302集
台灣播出時間:
首播 週四22:00
重播 週五03:00週五10:00/週日19:00/週一09:00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http://www.needsradio.org.tw/starsradio/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收聽)
3. 百度收聽 http://www.starsradio.org.tw

全球LIVE收聽 ↓

on-air

(全球皆可收聽)

●電台命名由來●

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他數點星宿(Stars)的數目,一一稱他的名。(聖經詩篇第一百四十七篇第2-4節)

●節目表●

節目表

StarsRADIO節目表 2023年4月 20230410 1

stars-new-logo 字

●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

每個獨特的族群及個體,都需要被了解。每個人都是上帝眼裡閃亮的明星。在上帝的眼中,沒有障礙,只有獨特。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Stars RADIO星蹤之愛~

●節目收聽方式●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www.star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

登入 Login Form

fb-stars 中文

●錯過播出怎麼辦?●

節目首播後,在一週內會有數次重播時段。重播時段請至節目表查詢(台灣時間,聽友請留心收聽時段)

若錯過當週的重播時間,仍想收聽,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若有問題想請教主持人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needs radio 181 167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新北市八里區賢三街 168 巷 2 

Tel(02)2610-1799

E-mailstarsradio.love@gmail.com 

統一編號:31884224    

●捐款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013) 安和分行

帳號:02703-50029-58 (共12碼)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掃碼收聽●

Stars RADIO官網收聽

Stars 收聽 qrcode

https://reurl.cc/Z7kx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