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想讓您聽見希望和感動的聲音

【培養學生思辨能力,適性揚才__專訪台北市福安國中施俞旭校長】《躍動之星》2024-04-24(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培養學生思辨能力,適性揚才__專訪台北市福安國中施俞旭校長】《躍動之星》2024-04-24(三)21:00首播
校園安全事件頻傳為大眾關注的議題,一般生或特殊生在校學習情況均是值得關心,如何兼顧學生身心發展為重要課題。
教學生思辨、能動能靜,依照學生興趣發展適性揚才,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台北市福安國中施俞旭校長,以多年實務經驗跟我們分享,歡迎準時收聽!

【專訪崑山科技大學呂德財院長】《躍動之星》2024-03-27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專訪崑山科技大學呂德財院長】《躍動之星》2024-03-27 (三)21:00首播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崑山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呂德財院長,以多年實務教學經驗跟我們分享,歡迎準時收聽!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
《躍動之星》(靜慧&巨龍主持)

閱讀全文:【專訪崑山科技大學呂德財院長】《躍動之星》2024-03-27 (三)21:00首播

【談不同學程校園適應面面觀__專訪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劉萌容主任】《躍動之星》2024-03-06(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談不同學程校園適應面面觀__專訪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劉萌容主任】《躍動之星》2024-03-06(三)21:00首播
校園安全事件頻傳亦是社會大眾關注的議題,一般生或特殊生在校學習情況均是值得關心,看學前到大學就學階段普特輔如何有效溝通合作。
身心障礙學生依照障礙類別有不同特性,校園適應與個案會議如何完善,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劉萌容主任,以多年實務經驗跟我們分享,歡迎準時收聽!

【談台東縣融合教育、早療與資優、面對情緒行為如何輔導、溝通、合作__專訪台東縣政府教育處特幼科周盈璋科長、特教資源中心林家輝主任】《躍動之星》2024-02-7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談台東縣融合教育、早療與資優、面對情緒行為如何輔導、溝通、合作__專訪台東縣政府教育處特幼科周盈璋科長、特教資源中心林家輝主任】《躍動之星》2024-02-7 (三)21:00首播
融合教育社會上非新議題,看看台東如何在標籤、成績等主觀因素中執行校本融合計畫。
台東縣的身心障礙學生障礙類別前三大跟其他縣市或有不同,除了注重早期治療,衛政單位、學校與民間團體合作做好幼小銜接減少校園適應問題,偏鄉師資優化延續亦是關鍵。
社會關注情緒行為議題,不同單位如何達成親師生合作,瞭解特殊孩童特性,鼓勵孩子適性發展。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台東縣政府教育處特幼科周盈璋科長與特教資源中心林家輝主任,以兩位多年實務經驗跟我們分享,歡迎準時收聽!

【談台東教育政策、特教作為與孩子的友善校園__專訪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蔡美瑤處長、特教資源中心林家輝主任】《躍動之星》2024-01-31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談台東教育政策、特教作為與孩子的友善校園__專訪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蔡美瑤處長、特教資源中心林家輝主任】《躍動之星》2024-01-31 (三)21:00首播
近期校園事件讓校園安全的相關議題也讓大家再次重視。
身為台灣淨土的台東縣,除了好山好水在教育上,如校園輔導訪視、校園適應、跨地就醫等措施讓台東在學障、智障、情障等不同障別身心障礙學童與家庭有更好的服務。
預防重於治療,從學前據點、外展評估到醫療院所聯評,教學現場有效的輔導作為與親師合作方能發揮效果。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蔡美瑤處長與特教資源中心林家輝主任,以兩位多年校園服務的經驗跟我們分享,歡迎準時收聽!

【談孩子的校園安全__專訪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智庫吳福濱執行長】《躍動之星》2024-01-03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談孩子的校園安全__專訪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智庫吳福濱執行長】《躍動之星》2024-01-03 (三)21:00首播
去年年底發生的校園事件,令人震驚,校園安全的相關議題也讓大家再次重視。
原本應該是年輕歲月中最美好的校園生活,為何現在竟會變調?
是法令影響嗎?是家庭問題還是教育體制的問題?是階級複製還是管教輔導沒有落實呢?
當憾事發生時,檢討是必然,但是否我們也能來想一想如何預防?誰來關心、接住這些孩子?如何導正時下謬誤的一些價值觀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智庫吳福濱執行長,以他多年校園陪伴及輔導的經驗跟我們分享,歡迎準時收聽!

【出口~談身障棒球隊__專訪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理事長潘瑋杰導演】 《躍動之星》 2023-11-29、12-06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出口~談身障棒球隊__專訪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理事長潘瑋杰導演】 《躍動之星》 2023-11-29、12-06 (三)21:00首播
有人說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但您可以想像坐在地上投球還能將對方封殺嗎?只有一隻手也能成為打擊手?因兒時高燒導致左手肌肉萎縮的潘導演,從小深受身障困擾而自卑,甚至在求學時遭到同學的嘲笑而失去自信。
在父親的鼓勵之下,他加入了台灣唯一的身障棒球隊,卻在這裡重新找到了希望,發現原來自己也能為自己圓夢--只要你願意跨出第一步。於是籌組「戰神身障棒球隊」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並拍攝紀錄片,希望幫助更多人可以重新找到自己人生的出口。
上帝關了一扇門,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有時夢想並非遙不可及,而是我們需要有築夢踏實的勇氣!

閱讀全文:【出口~談身障棒球隊__專訪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理事長潘瑋杰導演】 《躍動之星》 2023-11-29、12-06 (三)21:00首播

【談樂高教學提升專注力__專訪世界樂高冠軍侯俊宇老師】《躍動之星》2023-09-27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談樂高教學提升專注力__專訪世界樂高冠軍侯俊宇老師】《躍動之星》2023-09-27 (三)21:00首播
別人家的孩子總能靜下心來超過一小時,我家孩子坐著不到5分鐘就開始東張西望、無法專注。越來越多家長了解學童注意力問題,怎樣在上課老師協助後,讓家長持續養成好的習慣,樂高是幫助孩子專注力其中一個工具,身心障礙學生中有許多也跟一般學生一樣喜愛樂高,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曾獲世界樂高競賽冠軍的侯俊宇老師,以他豐富的教學經驗與我們分享教學現場與如何有效學習,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準時收聽!

【理財教育面面觀__專訪樂學領袖教育平台協會張斐然創會理事長】《躍動之星》2023-09-20(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理財教育面面觀__專訪樂學領袖教育平台協會張斐然創會理事長】《躍動之星》2023-09-20(三)21:00首播
當談到理財教育,大部分人會聯想到投資,其實原來理財教育不是只有理財知識,品格教育也很重要,孩童從小在校園接觸販賣機,但如何合理使用及平時在想要與需要中間取捨,家長可以怎麼協助孩子們在社會化的過程當中,能擁有正確價值與理財觀呢?
目前許多年輕人在預想買不起房子車子後,就會放棄目標甚至去花超乎能力的消費,其實有正確的理財知識後依照規劃中長期還是可以達成買車買房的目標,市面上有蠻多的資訊,只是需要謹慎判斷,對於家有身心障礙學童的家庭來說,家庭經濟尤其重要。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樂學領袖教育平台協會張斐然創會理事長,以在財務認證專業機構與理財教育協會服務的經驗,來跟我們分享,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準時收聽!

【談英語學習__專訪科見美語王英祥副總經理】《躍動之星》2023-08-23、08-30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談英語學習__專訪科見美語王英祥副總經理】《躍動之星》2023-08-23、08-30 (三)21:00首播
教育部推出的雙語政策,希望能增加孩子們的國際競爭力,但對於原本英文不好的孩子而言,是否會造成另一種壓力呢?
「用正確的方式來對待小孩」、給孩子時間來學習成長,是必要的條件,但家長如何可以耐心陪伴呢?
王副總身為資深家長,以自己的經驗及補教業近30年的資歷,來與我們分享他的教養心法,更不藏私的分享如何協助孩子學好英文的秘訣喔!
本集節目特別採訪科見美語王英祥副總經理,精彩內容,歡迎準時收聽!

【談課後照顧及特教助理員__專訪陸芊榕理事長】《躍動之星》2023-08-02、08-09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談課後照顧及特教助理員__專訪陸芊榕理事長】《躍動之星》2023-08-02、08-09 (三)21:00首播
身心障礙學生的家長也想要讓孩子在上學期間有課後照顧,然學校與外面課後照顧班辦理方式、費用又不相同,該怎麼選擇安排?另在學校內協助身心障礙學生的特教助理員,有意願服務的志工或家長如何接受培訓,有些什麼要求。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台灣家庭教育親職發展協會陸芊榕理事長,以她豐富的經驗及在百齡國小家長會服務的方式來與我們分享,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準時收聽!

【談原住民的資源及教育__專訪臺灣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工作發展協會張文雯社工組長、李嘉禎督導】《躍動之星》2023-06-28、07-05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談原住民的資源及教育__專訪臺灣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工作發展協會張文雯社工組長、李嘉禎督導】《躍動之星》2023-06-28、07-05 (三)21:00首播
談到偏鄉教育,讓人想到原住民,原住民的熱情、樂觀令人印象深刻,其實有許多原住民在都會區為學業、生活打拼,更有家長為了孩子學習在原鄉與都市間往返。
如何連結資源,營造更好的家庭環境來協助原住民學童的教育是大家關心的議題。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臺灣原住民族社會福利工作發展協會張文雯社工組長與李嘉禎督導,從原住民族人的角度分享協助原民學童、家庭與兼顧原住民文化的實務經驗,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準時收聽!

【談青少年的憂鬱及支持__專訪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張喜文執行長】《躍動之星》2023-06-14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談青少年的憂鬱及支持__專訪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張喜文執行長】《躍動之星》2023-06-14 (三)21:00首播
許多過動的孩子,在青春期可能會面臨到青少年憂鬱的問題,但其實青少年時期本來也是憂鬱症的好發時期。臺大醫院副院長高淑芬教授曾對國內兒童青少年精神疾患流行病學研究指出:包括憂鬱症在內的情緒障礙,是兒童青少年精神科常見的主訴,調查結果也顯示:台灣的兒童青少年,12%有任何一種焦慮症,1%有憂鬱症,而國中生憂鬱症的比例則在0.7%-4.8%。董氏基金會也曾做過調查發現,每7位就有1位高中職學生、以及每5位有1位的大學生有明顯憂鬱情緒,但僅1/10求助輔導老師,3/4的學生不願意或很難跟父母說。
是什麼原因造成孩子們的憂鬱?敦安基金會88年成立至今,提供給青少年們什麼樣的資源及協助?憂鬱症的孩子,我們該如何協助他們的未來職涯規劃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張喜文執行長,以她們二十多年的經驗,來跟我們分享,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收聽!

【給身心障礙生的多元支持__專訪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劉美蘭處長、特殊教育科李上泰科長】 《躍動之星》2023-05-10、05-17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給身心障礙生的多元支持__專訪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劉美蘭處長、特殊教育科李上泰科長】 《躍動之星》2023-05-10、05-17 (三)21:00首播
當談到特殊教育時,很少人會聯想到,原來「資優」也屬於其中的一項,加上目前「雙特」、「雙殊」生越來越多,在融合教育的理念之下,我們如何可以協助孩子們在社會化的過程當中,能更好的在校園適應及學習呢?
其實目前政府在這方面也提供了蠻多的資源,尤其針對身心障礙學生的支持,提供了許多多元的方式來協助。美蘭處長說:「每個美好的背後,都是辛苦的累積;但主角都是我們的孩子!」這點讓我們深深感動!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劉美蘭處長,以及特殊教育科李上泰科長,以基隆及新北的經驗,來跟我們分享他們實務上的做法,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準時收聽!

【談就學安置及校園適應~國高中篇__專訪臺北市北區特教資源中心陳忠杰主任】《躍動之星》2023-04-26、05-03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談就學安置及校園適應~國高中篇__專訪臺北市北區特教資源中心陳忠杰主任】《躍動之星》2023-04-26、05-03 (三)21:00首播
隨著國中會考即將登場,孩子們的升學是許多家長心中最關注的議題。12年國教的政策下,國中升學高中職的階段,孩子其實也有許多的選擇,只是目前普高、技高、綜合高中…,孩子升學的管道多元,但有何不同呢?家長應該如何協助孩子來做選擇或是填寫志願呢?
升上高中職之後,孩子的校園適應上是否仍會碰到什麼狀況呢?學校會有哪些資源?家長又該如何協助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臺北市北區特教資源中心的陳忠杰主任來跟我們分享,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準時收聽!

【談校園適應困擾及鑑定安置~國小篇】《躍動之星》2023-04-12、04-19 (三)21:00首播

閱讀全文:【談校園適應困擾及鑑定安置~國小篇】《躍動之星》2023-04-12、04-19 (三)21:00首播
求學階段,是每個人一生中都要經歷的一段不算短的時光,但現在卻有些孩子在校園生活中面臨到適應的困難。根據統計,這些適應困擾的孩子,約85%是屬於情緒障礙、學習障礙、自閉症等隱性障礙的學生。
在國小階段,過動孩子會面臨到的狀況以核心狀況為主,但國中之後就會面臨到衍生症狀了,所以及早發現及協助是很重要的。
特教鑑定安置,是其中一個協助的管道,但有哪些資格才符合、又要如何申請呢?會提供哪些協助呢?輔導室跟資源班又有何不同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臺北市西區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的主任、服務特教近30年,特教經驗豐富的顏瑞隆主任來跟我們分享,內容精彩豐富,歡迎收聽喔!

閱讀全文:【談校園適應困擾及鑑定安置~國小篇】《躍動之星》2023-04-12、04-19 (三)21:00首播

全球LIVE收聽 ↓

on-air

(全球皆可收聽)

●電台命名由來●

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他數點星宿(Stars)的數目,一一稱他的名。(聖經詩篇第一百四十七篇第2-4節)

●節目表●

節目表

StarsRADIO節目表 2023年4月 20230410 1

stars-new-logo 字

●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

每個獨特的族群及個體,都需要被了解。每個人都是上帝眼裡閃亮的明星。在上帝的眼中,沒有障礙,只有獨特。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Stars RADIO星蹤之愛~

●節目收聽方式●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www.star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

登入 Login Form

fb-stars 中文

●錯過播出怎麼辦?●

節目首播後,在一週內會有數次重播時段。重播時段請至節目表查詢(台灣時間,聽友請留心收聽時段)

若錯過當週的重播時間,仍想收聽,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若有問題想請教主持人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needs radio 181 167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新北市八里區賢三街 168 巷 2 

Tel(02)2610-1799

E-mailstarsradio.love@gmail.com 

統一編號:31884224    

●捐款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013) 安和分行

帳號:02703-50029-58 (共12碼)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掃碼收聽●

Stars RADIO官網收聽

Stars 收聽 qrcode

https://reurl.cc/Z7kx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