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想讓您聽見希望和感動的聲音

【陪一程,贏一生 】《愛你不孤單》2024-03-28(四)首播

閱讀全文:【陪一程,贏一生 】《愛你不孤單》2024-03-28(四)首播
我在一個2歲的小孩臉上,看到對父親堅定信任的表情。
我在一個70歲長者的臉上,看見她父親對她關鍵性決策的影響。
事實上,看不到的背後,是無言的品格和犧牲的愛,灌溉這個孩子的人生。
無論是父母、夫妻、兒女、朋友,只能穿插在我們生命中的片段,
能陪的,也就是那麼一程。無法陪伴我們自始而終。
所以論到生命的長短,即或是英雄也感到無力與蒼白。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 傳道書
但是曾經在生命中的一段陪伴,卻在不知不覺中,贏得我們的內心深處永恒的追念。

【 你深知我所行的 】 《愛你不孤單》 2024-03-07(四)首播

閱讀全文:【 你深知我所行的 】 《愛你不孤單》 2024-03-07(四)首播
誰靠胸中壯志奔走不停,誰視黃沙蕩蕩如黃金雨,是否能守住當初面對人生的誓言依舊勇往直前?
當清楚了,世間看似平靜,實則暗潮洶湧
,當明白了,眼前榮華富貴,瞬間枯乏貧賤,這條路逕,是否是我真嚮往?人生的腳步,又是否太匆忙?
如何能夠在破碎裡得完整?短暫中盼永恆?
只是因為「你深知我所行」。這位詩人的心聲,是否也觸及你我心底曾經的吶喊呢?

【 異鄉成了故鄉 - 范鳳龍醫師的故事 】《愛你不孤單》2023-12-28(四)首播

閱讀全文:【 異鄉成了故鄉 - 范鳳龍醫師的故事 】《愛你不孤單》2023-12-28(四)首播
在耶穌誕生的節期裡,遙向南歐斯洛維尼亞致謝。
1913年1月14 日,在首都盧比亞納附近的一個小村落,誕生了一個小孩子-若望,若望他餘生38年的歲月,埋首在曾經貧脊的蘭陽平原,他一生開了八萬多台的手術,拯救了無數貧困交集的病患,1990 年10月11日他離開了塵世,最終也選擇埋葬於此。
他就是范鳳龍醫師,在39歲時因為戰亂,千里迢迢來到台灣,落腳在羅東一個簡陋的小診所,他精湛的醫術為一位婦女開刀,取出了12公斤的子宮肉瘤,就在1952 年7月18 日,這成功的第一刀,就此展開了他的「病患第一」為承諾「以道行醫」的生涯。
范鳳龍醫師是『7-11』式,隨傳隨到的工作態度,不在乎名聲,不在乎掌聲,暗地裡助人,
默默的奉獻......是他每一天的心志,也是他一生的詮釋。

閱讀全文:【 異鄉成了故鄉 - 范鳳龍醫師的故事 】《愛你不孤單》2023-12-28(四)首播

【 簡單,其實不簡單 】《愛你不孤單》2023-10-26(四)首播

閱讀全文:【 簡單,其實不簡單 】《愛你不孤單》2023-10-26(四)首播
2007 年Guggenheim Fellowship
自1925年以來授於獎項的對象如下:
1、是生產性的學術能力者。
2、是傑出的藝術創造力者。
2008年美國德州休士頓頒訂4/26日為周蘭惠日。
Boston University KAHN獎是針對藝術領域的畢業生,支持他們踏入社會第一年的創業基金。
2023年4月在New Hampshire AVA gallery -From the heart .榮獲讚譽。以上,都是周蘭惠老師在其專業領域榮獲的殊榮。
再度應鶯歌台華窯的邀約參展,在外在的光環之下,潛伏著內在的危機,這本是人性的真相。蘭惠老師有這些危機嗎?譬如:未成名之前的憤世嫉俗;生活壓力下的道德妥協;人際複雜中的關係疏離;遠離人群後的社交脫節事業有成後的心驕氣傲;攀登高峰時身心的倦怠;華冠光環下心靈的虛空。
蘭惠老師説:不可諱言,有些功成名就的人選擇以自殺的方式結束他們的生命,如海明威等.....,生命中虛空的空虛不是在失敗的低谷裡,而隱藏在成功的巔峰。最重要的是他們看不到希望。

閱讀全文:【 簡單,其實不簡單 】《愛你不孤單》2023-10-26(四)首播

【談畫人生】《愛你不孤單》2023-10-19(四)首播

閱讀全文:【談畫人生】《愛你不孤單》2023-10-19(四)首播
曾經一個十四歲的小女孩説: 「我的志願是要成為一個畫家。亅如今她在美國波士頓成立一間畫室,2007年,她榮獲了古金漢繪畫獎Guggenheim Fellow
2008 年,在美國德州休士頓頒訂4/26日為「周蘭惠日」。
雖然曾經受過嚴格學院派的洗禮,深知自己心靈無法在框架中呼吸,美工設計的職業生態裡,難免在時間的壓縮中要產出作品,在客戶的要求下侷限了設計。
於是蘭惠老師下定了決心,以純粹繪畫為志業,步上了為畫而畫的繪畫人生。
以「顏色」及「符號」為元素,在自己繪畫的世界中,向你表達畫中的故事。

閱讀全文:【談畫人生】《愛你不孤單》2023-10-19(四)首播

【與生俱來的復原力】《愛你不孤單》2023-10-05(四)首播

閱讀全文:【與生俱來的復原力】《愛你不孤單》2023-10-05(四)首播
生命的復原力,是認識自己的一部分,也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但復原的快慢與好壞卻因人而異。我們以兩個截然不同的人物來做對比,一位是才氣橫溢的名音樂家-劉雪庵。以下都是劉雪庵先生不同風格的作品。中國藝術歌曲:春夜洛城聞笛、紅豆詞、長城謠、柳條長、巾幗英雄、飄零的落花。流行歌曲:西子姑娘、何日君再來。還有中華民國空軍軍歌,特別是這首膾炙人口的『飄零的落花』詞和曲,皆出自他自己。
歌詞如下:想當日梢頭獨佔一枝春,嫩綠嫣紅何等媚人;不幸攀折慘遭無情手,未隨流水轉墮風塵。莫懷薄倖惹傷心,落花無主任飄零,可憐鴻魚望斷無蹤影,向誰去嗚吟訴不平。乍辭枝頭別心恨,和風和淚舞盈盈,堪歎世人未解儂心苦,歡笑紅雨落紛紛。願逐洪流葬此身,天涯何處是歸程,讓玉消香逝無踪影,也不求世間與同情。
以前解讀成是一位美好的女子,遇人不淑碰到渣男......,後來發現是寫他自己的遭遇。

閱讀全文:【與生俱來的復原力】《愛你不孤單》2023-10-05(四)首播

【認識自己是關懷的起點 】《愛你不孤單》2023-09-28(四)首播

閱讀全文:【認識自己是關懷的起點 】《愛你不孤單》2023-09-28(四)首播
「關懷」應該是一種生活的態度,生活態度的形成,是習慣持續的累積。
在彼此關懷中滋生出愛,友情、親情、愛情皆亦然,不可否認在人心中所有的感情,或多或少都有相對的條件,真的只有神才有無條件的愛。
當我們有限的熱情、愛心因關懷形式上的粗糙,造成了關係上的傷害,雙方的遺憾,甚至不再有機會彌補。
「認識自己」是關懷的起點,我們一起從Johari Window的心靈之窗,來檢測一下自己吧!到底我認識自己有多少呢?

【回家之路是蛻變的過程】《愛你不孤單》2023-09-21(四)首播

閱讀全文:【回家之路是蛻變的過程】《愛你不孤單》2023-09-21(四)首播
在華人文化的教育理念中,不可諱言儒家思想有至深且巨的影嚮,三綱、五常、五倫、四維、八德皆是做人處世之道的根本。
尤其是戰後嬰兒潮的這一代人,在戰後動盪均貧的時代,蕭規曹隨、遵循禮制。從家庭到學校,從社會到教會皆亦然,活在框架中制約,在制度中受壓抑,麻木在真理教條中似乎少了些宇宙造物主原創的風貌。
許陳美津師母隨其丈夫許宗實博士,在美東牧養一間一千六百多人的教會,
有一天,許牧師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享受到在真理中『回家』的自由與舒適。在許陳美津師母口中娓娓道來之外,再加上生動的模仿小鳥出鳥籠的動作...,演譯出許牧師重返自然地活潑與可愛。
許宗實牧師認為,無經歷就不能真認識神,只能講道理。他為宗派、為傳統感恩,因他也是這樣信主得救的。
但他知道,神要給的還更豐富、更多,神還要釋放祂的兒女,從宗派及傳統的綑綁中出來,去得自由,去回到聖經,去倚靠聖靈的能力、學習被聖靈帶領!

閱讀全文:【回家之路是蛻變的過程】《愛你不孤單》2023-09-21(四)首播

【步入生命預定的軌道】《愛你不孤單》2023-09-14(四)首播

閱讀全文:【步入生命預定的軌道】《愛你不孤單》2023-09-14(四)首播
脫序的日子會是雜亂無章的,脫軌的人生卻令人心驚膽顫。循規蹈矩、按部就班的孩子,可讓父母省心不少。自由不羈、任性創意的孩子,卻讓爸媽操碎了心。
上述的差異,與家庭的貧富,結構整全與否,有絕對的關係嗎?現在我邀請親愛的聽眾朋友們,一起聽許師母的故事...。
許陳美津女士,一位學有專精的兒童教育家,專職婚姻家庭諮商的輔導。有兩個性格截然不同的孩子
一位是品學兼優又孝敬父母的醫生。一位卻是具有運動天賦熱愛生命但隨性而為。雖然,父母們不曾偏心,但是,孩子卻暗自比較。兩個孩子進入同一所學校,一個孩子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另一個孩子因違反校規,險些畢不了業。

閱讀全文:【步入生命預定的軌道】《愛你不孤單》2023-09-14(四)首播

【所有的緣起能不負相見】《愛你不孤單》2023-09-07(四)首播

閱讀全文:【所有的緣起能不負相見】《愛你不孤單》2023-09-07(四)首播
曾經願為愛不斷的妥協,湘妃怨中有一句:「早知如此掛人心,何必當初曾相識」。
為愛隱忍,相隔兩地的婚姻裡,看不見前面的道路,十年的家庭主婦,走出婚姻的框架,如今坐擁數百萬年薪,事業是風生水起,在孩子心中曾經是為之心疼的媽媽,如今是引以為榮的母親。
婚後的顏榛,倚靠遠距工作的先生按月給付的家用費,但是也有青黃不接、入不敷付出的時候,伸手等錢,不是長久之計。做為一個女人應要有經濟獨立的能力。

【成全,也是愛】《愛你不孤單》2023-08-31(四) 首播

閱讀全文:【成全,也是愛】《愛你不孤單》2023-08-31(四) 首播
林聲翕創作的藝術歌曲『期待』的歌詞中...
「我在期待,從黃昏期待到天明,蠟化成淚,水凝成冰,從犬吠期待到雞鳴。
我在期待,從春初期待到冬盡 ,花落為泥,葉枯成塵,從燦爛期待到死靜。
我在期待,從童年期待到老,髮白如銀心空如鏡,從無常期待到有盡。
我在期待.......。」
道盡了納蘭性德的「情到深處情轉薄」。
忙碌是關係的殺手,距離使愛情變了質,有時不妥協的執著,堅定了自己的選擇,選擇後的結果,邁向了不歸路。沒有爭執,沒有哭泣,
顏榛說:外遇,其實不是原因;只是,心靈已快窒息。
她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沈睡的使命感再次甦醒,
有時,寬容與諒解已雲淡風輕
心知,浪萍和風絮永不再相逢,
顏榛在期待中的失望裡,又再次選擇了成全。

閱讀全文:【成全,也是愛】《愛你不孤單》2023-08-31(四) 首播

【 我 單 屬 於 祂 】《愛你不孤單》2023-08-24(四)首播

閱讀全文:【 我 單 屬 於 祂 】《愛你不孤單》2023-08-24(四)首播
喜樂丹尼又來囉!試問「喜樂」到底是什麼?
是否個性使然?還是意志選擇?如何能在不同的環境與情境中『持續』喜樂?
78歲的丹尼,罹患3種癌症於一身,在癌症末期中持續化療8年....直到如今,這期間,她心愛的先生選擇以自己的方式結束了生命。
又因孩子工作的性質,她也隨之在國內、國外、大陸各地拍攝影片製播抖音。列出實際狀況的困擾,如上山下海不同環境氣侯的差異?國內國外不同人種的相處?塞外草場、舞台同樂體力的受限?時差對睡眠的影響?與人合夥時被略奪時,面對人性現實的自處?兩岸奔波醫療的困擾?
我不僅想起在聖經哥林多後書4章8節:我們處處受患難
『卻不被壓碎;心裡困惑,卻沒有絕望;』
丹尼未曾抱怨,總是喜樂。丹尼身上總是呈現出一種愛的生命。用她的生命告訴世上的人說:「 我單屬於祂」。

【 不同的失落 相同的原則 】《愛你不孤單》2023-08-10(四)首播

閱讀全文:【 不同的失落 相同的原則 】《愛你不孤單》2023-08-10(四)首播
人生有許多不同的失落,失親、失婚、失業、失能、失智....。
呈現不同現象的哀傷,雖有不同的原因,更有不同的目的,知道並承認失去,也接受這個事實,
過去,成為生命中美好的回憶,未來,計劃如何繼續前行。
生活有許多不同的選擇,再婚有再婚的需要,可能生活沒有自理的獨立能力。
不婚有不婚的理由,年齡上的、時間上的、心理上的、經濟上的.....但有一個相同的原則,就是不要帶著舊的哀傷,進入新的關係。 
婚姻是神聖的親密關係,要以愛為前題,雖然會失去眼前的利益,但是不能因暫時的軟弱,在道德觀、價值觀妥協,出賣自己一生的持守。

閱讀全文:【 不同的失落 相同的原則 】《愛你不孤單》2023-08-10(四)首播

【 雖生猶死,雖死猶生 】《愛你不孤單》2023-08-03(四)首播

閱讀全文:【 雖生猶死,雖死猶生 】《愛你不孤單》2023-08-03(四)首播
中國人對離世前的人,有一段逆轉的狀態,稱之為『迴光返照』。是老天體恤人很大的慈悲,郭淵棐老師愛妻Linda見到兩個兒子之後,遂慢慢進入永恆的寧靜。目睹死亡的過程,氣息止住的霎那,就進人另一個門,那是一個不知的世界。
與孔子所說:未知生,焉知死…有一個不同的體會,未知死,焉知生...若沒有死亡,無止盡生存的意義是什麼?這是郭淵棐老師陪伴過程的領悟。
郭淵棐老師突然間明白,生,記載著我的小故事裡,死,連結在神的大故事中。
經歷我們失去的苦澀,有機會檢視真實的自我,轉而孕育另一種的收獲。當思考與反省之際,過去郭淵棐老師一直享受理所當然的幸褔,如今在意想不到的時候驟失愛妻,他自問到底誰是他心中的最愛?

閱讀全文:【 雖生猶死,雖死猶生 】《愛你不孤單》2023-08-03(四)首播

【 婚姻.誰設計的 】《愛你不孤單》2023-07-20(四)首播

閱讀全文:【 婚姻.誰設計的 】《愛你不孤單》2023-07-20(四)首播
不知何時坊間八掛的內容,對神聖的婚姻戲謔道:
「結婚是失誤,離婚是醒悟,再婚是執迷不悟,婚姻是墳墓」。的確,台灣的離婚率持續攀升是事實,如果,婚姻只是兩情相悅,走進彼此的未來,合則聚不合則離,但是,是這樣的嗎?
拜讀唐佑之先生所著「結婚、離婚、再婚」,針對婚姻的本質是什麼?婚姻的目的是什麼?婚姻的難處是什麼?面對教友的婚變,婚變需要的幫助,面對婚變問題提供一些觀念與方向。婚姻,到底是誰設計的?誰擁有婚姻中的主權?

【 走,我們去過有錢人的日子】《愛你不孤單》2023-06-29(四)首播

閱讀全文:【 走,我們去過有錢人的日子】《愛你不孤單》2023-06-29(四)首播
文玲的父親是類單親,每天做三份工作,養育四個孩子,帶著他們在山間、在海邊、浸泡在大自然被創造的美境中,引導孩子透過不同的視野,享受包羅萬有的世界,原來,過有錢人的生活,是透過敏銳的察覺力,擁有一個不同的眼光,擷取萬有中的千變萬化。
文玲這個女孩在周遭的人對她鄙夷的眼光中,她不對人說話,而對花、草、樹木、小動物講話,她雖有媽媽,卻不曾被媽媽照顧成長,她在大自然中長大的,在『走,我們去過有錢人的生活』,這句帶有奇特能力的話語中變化,她成了一位畫家,到世界各地采風,彷彿周遊列國,如今在淡水開拓了『天父花園』,對眾人說,「來吧,我們過有錢人的生活。」
一位父親的一句話,貫穿孩子一生的信念,完成孩子一生的夢想。

全球LIVE收聽 ↓

on-air

(全球皆可收聽)

●電台命名由來●

耶和華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趕散的人,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他數點星宿(Stars)的數目,一一稱他的名。(聖經詩篇第一百四十七篇第2-4節)

●節目表●

節目表

StarsRADIO節目表 2023年4月 20230410 1

stars-new-logo 字

●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

每個獨特的族群及個體,都需要被了解。每個人都是上帝眼裡閃亮的明星。在上帝的眼中,沒有障礙,只有獨特。在這裡,獨特的朋友,擁有一個獨特的空間。~Stars RADIO星蹤之愛~

●節目收聽方式●

Stars RADIO星蹤之愛廣播網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www.star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Stars RADIO」

登入 Login Form

fb-stars 中文

●錯過播出怎麼辦?●

節目首播後,在一週內會有數次重播時段。重播時段請至節目表查詢(台灣時間,聽友請留心收聽時段)

若錯過當週的重播時間,仍想收聽,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若有問題想請教主持人可寫信至starsradio.love@gmail.com

 

needs radio 181 167

●聯絡我們●

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新北市八里區賢三街 168 巷 2 

Tel(02)2610-1799

E-mailstarsradio.love@gmail.com 

統一編號:31884224    

●捐款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013) 安和分行

帳號:02703-50029-58 (共12碼)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                      

●掃碼收聽●

Stars RADIO官網收聽

Stars 收聽 qrcode

https://reurl.cc/Z7kxGg